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投票日禁婚?! 11/29戶政暫停登記結婚

記者 侯慶莉 林閔榛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8 17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有錢沒錢,取個媳婦好過年,但內政部確在年底,發了「禁婚令」,表示年底碰上選舉,公務員工作複雜,所以在11月8日、9日和投票日11月29日,當天都暫停登記結婚的服務,但翻開農民曆,11月29日又剛好是宜嫁娶的大好日子,有準新人忍不住抱怨,但戶政單位表示,其實可以提前3天作業,指定登記日期,問題就可以解決。

婚宴會館,坐滿洽談新人,每到年尾就是結婚旺季,但現在內政部確發下一只禁婚公文,表示年底選舉,公務人員忙於造冊,公務複雜,所以11月8日、9日和投票日11月29日,都暫停登記結婚,如果一定要選這幾天登記,只能提前3個辦公日預約。

準新人:「就變成我們被強迫要犧牲,對我來說就是擾民,因為其實我們的日子是本來自己就先看好的,對對對,那政府本來就是站在服務我們的一個角度。」

抱怨政府擾民,因為準新人李小姐,原本就打算挑在11月29日投票日當天辦理登記,當初查農民曆,11月29日是假日,又是宜嫁娶的好日字,但現在卻因為選舉禁婚,只能延期。準新人家屬:「譬如說你要從中部去北部(喝喜酒),這個距離是很遠,當然會影響投票和登記,這樣會影響,沒辦法出席?對對對。」

國家大事和人生大事強碰,家中長輩就怕賓客跑去投票,沒來喝喜酒,但如果就是要在11月29日登記怎麼辦呢?戶政單位表示,結婚跟登記不用同一天,如果指定要11月29日登記,可以提前3天作業,指定日期,這樣證書上的日期,就可以是您要選的日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結婚#選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34

0.1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