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哈佛:少年胖 成年罹「大腸癌」風險多2.37倍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3 14:45

上班族身體狀況亮紅燈,要小心跟飲食和生活習慣有關。英國整脊協會提醒,近幾年流行緊身褲、窄裙,很多女性還穿高跟鞋、背重包包,都是造成肌肉痠痛、關節疼痛的原因。而肥胖則要小心大腸癌找上身,國內醫師提醒,BMI值超過25~30的成年人,罹癌風險增2倍,美國研究更進一步發現,青少年肥胖的人長大後,罹患大腸癌的風險也比一般人高2.37倍,千萬別輕忽。

外食族常吃油炸食物,蔬菜又吃得少,不只肥胖上身,更要小心大腸癌,年紀50歲以上有家族病史,BMI值又在25到30以上,就是高危險群,甚至罹癌風險多2倍。

美國哈佛大學研究更發現,青少年時期肥胖的人,成年後罹患大腸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2.37倍。其中16歲BMI值超過25,20歲BMI值超過27,就叫做肥胖。

北醫腸胃肝膽科主治醫師張振榕:「因為肥胖的關係會增加身體發炎的狀況會上升,那這些發炎的狀況會引發身體裡有一些自由基增加,這些自由基目前認為都是一些引發癌症的因子。」

外食高溫油炸容易產生致癌物,也攝取過多的脂肪,都增加大腸癌風險,余天女兒余苑綺就懷疑自己罹患大腸癌,跟外食有關。

而平常身體不舒服可能跟穿著打扮脫不了關係,英國整脊協會就提醒,窄裙跟緊身褲會傷害肌肉,再配上高跟鞋很重的包包,就是肌肉痠痛關節疼痛的元凶,其他像太緊的內衣、太重的項鍊或繞頸上衣也都不好。

另外上班族常覺得疲憊哈欠連連,可不一定是太勞累,要小心C肝找上身,調查發現,台灣有8成C肝患者都不知道自己罹病,鼓勵民眾要積極篩檢對症下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研究#大腸癌#肥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2

0.0427

0.17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