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包船來台補助!最高30萬回饋金 獨厚陸客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9 14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為了推台灣觀光,政府難不成花錢獨厚陸客嗎?觀光局為了吸引更多陸客搭船來台灣,補助金從原本10萬提高到破30萬,過去是發給台灣旅行社,但現在開始是補助大陸業者,外界質疑是厚此薄彼,觀光局強調並不是只對陸客有補助,其他像港澳日本等國家,台灣每年都會編6千萬補助金,但因為陸客低價團多次發生糾紛,這次拉高補助金也引發爭議。

陸客團傾潮而出,忙拍照,紛抬頭跟101say HI,他們大多都是搭飛機來台,包船兩岸直航反而不流行,2009年開放兩岸直航,但海象不穩定,又得搭3個多小時,去年只有4萬5千名陸客搭船來台,高消費優質團,東扣西扣,利潤也只剩1成,觀光局推補助方案,過去100人一艘船,發10萬元補助金給台灣旅行社,現在卻提高到破30萬,補助大陸旅行業,外界質疑,推觀光難不成厚此薄彼。

觀光局國際組長李坤源:「我們並沒有說限制台灣的業者,我們是採用一個開放競爭的這樣一個態度,我們希望吸引更多優質的團體進到台灣來。」

時報旅行社總監林文正:「對台灣的旅遊業完全沒有幫助,那反而是受惠到了給大陸,對台灣並沒有任何一個實質性的效益。」

加上原本規定郵輪得在台停留3天,修正後只要16小時,台灣業者違規就不能申請補助,僅管觀光局強調並非獨厚陸客,包機包船各國都有補助金,年預算約6千萬,不過低價陸客團,台灣根本沒賺頭,補助金又進了大陸旅遊業口袋,仍引發爭議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374

0.1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