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會「扯」!宜蘭少年扯鈴 創金氏紀錄

記者 李昱菫 /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5 10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宜蘭中華國中二年級的彭湛,日前在大陸節目上表演扯鈴,一招「四鈴繞腳」,還創下金氏世界新紀錄,讓全場觀眾為他歡呼鼓掌,一夜爆紅,不過,彭湛期許自己,能將傳統技藝更創新,把這民俗文化傳承下去。

全場氣氛跟著彭湛舞動,主持人忍不住為他歡呼,這一招叫做四鈴繞腳,來自宜蘭的少年彭湛,嘗試著要打破金氏世界紀錄,現場觀眾拍手叫好,失敗了沒關係,彭湛再試一次。主持人:「他已經成功了,我們看看他能堅持多長時間,這會是一個全新的世界紀錄。」

這一扯,足足扯了1分21秒,驚豔全場觀眾,其實彭湛是宜蘭小孩,現在才國中二年級,每天上學都會帶著扯鈴包,跟著教練一天扯鈴超過四小時。扯鈴少年彭湛:「在練三鈴三拋的時候,鈴掉下來,打到鼻子。」記者:「有沒有瘀青?」扯鈴少年彭湛:「沒有,有流鼻血。」

過程很辛苦,也常受傷,但彭湛喜歡扯鈴的心,全寫在臉上,尤其是越有人看著他,他表演的就越起勁。教練陳詠晴: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,他(彭湛)比較屬於人來瘋的,當現場的氣氛,跟那個氛圍對的話,他(彭湛)的腎上激素會起來。」

現在彭湛也積極練著五個鈴的拋接,把這項傳統的民俗技藝,結合現代招式,傳承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扯鈴#金氏世界記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467

0.1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