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查王品!11日扯謊沒用豬油 今查出3種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許立帆 黃國鈞 陳書賢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3 18:38

王品集團旗下曼咖啡,蕃茄蔬菜湯也用到全統清芳油,王品表示,今年有組成食安小組,專門負責抽驗供貨商和倉儲裡的乾貨油品,沒想到這次還是被上游廠商波及;不過衛生局上門稽查,發現案外案,因為9月11日王品曾保證,旗下餐飲都沒有使用豬油,但今天衛生局突擊卻查到,王品從2010到2014年,一共進了3款香豬油,一共2128桶;雖然王品使用的豬油並沒有問題,但使用豬油卻不承認,涉嫌隱匿登載不實,衛生局將依法開罰3到300萬罰款。

衛生局稽查科長林永賓:「上次怎麼跟我做這種…?」王品人員:「沒有啦,上次那個。」

衛生局人員上門突擊王品總部,因為11日王品公開聲明,沒有用到任何全統油品,沒想到還是被發現,旗下曼咖啡的蕃茄蔬菜湯,用的就是疑似有問題的全統清芳油,但上游魔術公司有主動通報,因此王品不算隱匿不報。

衛生局稽查科長林永賓:「當日9月11日我們調查的結果,業者表示他們未使用豬油,但我們今天來查,他確實有使用3種品牌的豬油。」

但衛生局查出案外案,因為11日當天,王品保證,旗下餐飲都沒有用到豬油,但衛生局發現,王品從2010到2014年,總共進了正義、北海和新萬香3款豬油,共2128桶,使用豬油,卻謊稱沒有用,涉嫌隱匿登載不實,將依法開罰。

衛生局稽查科長林永賓:「隱匿或是登載不實,提供不實資料來做處份,可能會被處3到300萬罰款。」

記者VS.石二鍋工作人員:「有中央廚房嗎?沒有,是在裡面自己先炒,你們這裡沒有用豬油吧?我們沒有用豬油的。」

實際來到王品旗下石二鍋,店員表示,湯頭都是由店家現場熬煮,王品集團旗下,包括王品、西堤陶板屋等13種餐飲店,並沒有中央廚房,今年7月,王品成立食安小組,約20人左右,負責在統一倉儲,以及供應商抽驗商品,但沒有自己的實驗室,把關只能靠業者良心,和自己事後預防。

過去每逢食安問題,王品總是選擇只用聲明稿澄清,不對外發言說明,這次不但用到問題油品,還因為用豬油卻不承認,涉嫌隱匿,衛生局將依情節輕重,開罰3到300萬罰款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王品#餿水油#食安問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353

0.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