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木炭怎挑?易碎快熟煙多 環保煙小耐烤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8 13:51

中秋連假3天,許多民眾天天都在烤肉,但怎麼挑選木炭才是正確的呢?專家說除了木炭本身的材質差異,也可依敲敲看分辨,不容易碎的代表木頭比較紮實,產生的煙相對較少,但易碎的木炭雖然火焰大東西易熟,但煙相對產生較多,就有民眾因為連續趕烤肉,吃太油膩又被煙燻的狂揉眼睛,冒出了超大針眼。

烤肉架擺的滿滿滿,中秋烤肉變成全民運動,但想要吃得安心,木炭挑選很重要。店家:「所製作的樹木不一樣,材質不一樣煙不一樣,味道也不一樣。」

有專家指出,木炭的優劣除了本身的木頭材質外,也可以敲敲看分辨。傳統木炭輕輕一敲,木炭就變碎粒,雖然炭火較大,烤肉速度也比較快,但是產生的煙也比較多。

化學老師理化:「比較紮實可以燒得比較久,比較容易碎代表木頭本身不紮實,可能火焰比較大。」

相較之下,環保木炭需較大力才能敲碎,但是它屬於完全燃燒的木炭,其實不用敲碎也能快速烤熟,只是價格比傳統木炭貴了快1倍。

店家:「煙會比較少,味道比較不臭,養生的話比較會選擇環保木炭。」

因為環保木炭是選用質地細密的樹木燒製,敲擊聲清脆不易碎,比一般散裝木炭一敲就碎,品質較不好要烤得安心,除了木炭選對,也別吃的太油膩。

眼睛上方腫了個大包,高雄1名24歲的OL,連續跑了4攤烤肉趴,吃了過多太油的烤肉食材,加上熬夜免疫力下降,眼睛皮脂容易塞住,感染細菌冒出針眼。

眼科醫生楊志盛: 「熱敷可以讓皮脂腺開口變大,皮脂腺可以排的比較快。」

用40度的溫毛巾溫敷舒緩,盡量不要吃太油膩、玩太晚,就能降低疾病上身的機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烤肉#木炭#中秋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381

0.1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