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人愛創業 10個有3人想當老闆

記者 周瑜茹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31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民眾常感嘆薪水低、生活困難,根據調查,台灣人具有「極高創業意願」,每10人中就有3人想當老闆,而且學經歷跟創業型態不一定相關,所得較低的族群創業意願比較強,高達8成,年收入不到80萬的人有創業念頭;而女性因為刻板印象,加上感性,創業成功率較低,10人當中有9個失敗,但這調查結果來自國外,專家認為,不見得適用於台灣。

可愛插畫、Q版小動物,跳出畫紙,活靈活現,成了商品圖案。年輕創業家Layra:「消費者下單之後,我們才會把這個獨一無二的商品,做出來給大家。」

實用的T-SHIRT、手機殼、筆記本、包包,上頭印著作工細膩的插畫,讓人忍不住手滑,集合超過700名創作者,款式多元,消費者下單再製作,沒囤貨壓力,公司創立才一年多,業績呈現正成長。

年輕創業家Layra:「藝術的東西,是可以跟日常生活用品做結合,讓大家在出門的時候,我們都可以去用到的。」

5個30歲不到的大學同窗,學生時期就有創業夢,歷經20多種創業模式,去年4月,以插畫家作品發想,製作成日常用品,選擇多樣化又常配合時事創新作品,意外得到好評。根據調查,台灣人10個當中,就有3人想創業,高出其他先進國家。

年輕創業家Layra:「平常我媽媽在找我的時候,她都會覺得我工作很辛苦,我常常工作到10點、11點多。」

但據了解,女性創業相對困難,10人就有9個失敗,因為性別的刻板印象,外援低,加上女生感性,容易有挫敗感,但也有專家認為,這數據來自國外,國情不同,台灣女性微型創業為主,成功率相對提高。

領別人薪水,不如自己當老闆,導致不少台灣人想趁著年輕賭一把,但創業不只得憑本事,運氣也是關鍵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調查#創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8

0.0545

0.19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