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雨滴」凝膠植入角膜 10分鐘改善老花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6 15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現在民眾離不開3C產品,而長時間用眼過度的情況下,過去四、五十歲才會出現的老花症狀,提前找上門,門診發現年輕個案,27歲老花已經超過3、400度,相當困擾,而美國有新療法,在角膜植入直徑只有2公釐的水滴狀凝膠,就能夠改善老花問題,不過費用偏高,加上有近視的民眾不適合,目前國內還沒有引進這種新療法。

手機、iPad滑不停,眼睛緊盯,長時間下來用眼過度,近視、老花跟著來,美國發表改善老花新療法,角膜植入水滴狀凝膠,角膜使用雷射挖出小隧道,然後放入水滴凝膠,直徑2公釐,厚度更僅僅只有0.32公釐,紫外線照射後,水滴凝膠定型,宛如凸透鏡。

三總眼科部主任呂大文:「它把角膜前面,正前端變得比較凸一點,我們就等於用了一個凸透鏡在眼睛裡面,對於一些低度數的老花,比如說你大概是在200度以下的話,他就有矯正的效果。」

這水滴凝膠有八成含水量,植入墊高角膜弧度,藉此改善看中、看近的對焦功能,手術10分鐘就可以搞定,不過費用並不便宜,單眼就要九萬元,而使用上也有限制。

三總眼科部主任呂大文:「完全沒有近視的患者是可以使用,如果說你已經是還有近視的話,近視本來需要一個凹透鏡,你再加上一個凸透鏡的話,它兩個會抵掉,所以它的效果就會消失。」

對於有近視的民眾來說,恐怕要多評估效果,目前治療老花,除了配戴眼鏡外,另外就是開刀,雷射矯正或是植入人工水晶體,會產生老花最主要就是因為盯3C產品,導致睫狀肌退化,不想老花提前找上門,醫師建議,首要就是減少使用3C產品,另外也可以像這樣,打桌球,眼睛盯著球,遠近遠近交替,訓練睫狀肌避免退化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老花眼#角膜#眼睛#醫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3

0.0446

0.15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