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振興雙溪!低碳特色文化 遊客增一倍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5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雙溪區,是新北市內屬於低度開發的地方,雖然早期曾經繁榮過,但過去十幾年來,卻人口稀少,新北市環保局,將雙溪打造成低碳城市,匯集日韓中,和原住民文化,呈現各種不同的特色印象,也成功的吸引觀光人潮,短短一年內,遊客就比以往,多了一倍有餘。

群山環繞一片翠綠,清澈小溪緩緩流過,印入眼簾的,是純樸的鄉村小路,這裡是新北市雙溪,早期非常熱鬧,有市集、還有鴉片煙館,但過去十幾年來,卻變得人煙稀少,不過現在雙溪,開始變得不一樣了,大人拿著榔頭,定好木屋支架,一旁的媽媽忙著修剪竹片,小朋友也來湊一腳,帶著手套幫忙鋪好竹片,打造具有原民風味的樹屋。

工作累了,沒關係,一旁還有交響樂團,放送美妙音樂。樹屋藝術家:「這棵樹其實很像是樹包圍,中間有一個空的一個空間,就很像被群山環繞,我們用那個,我們自己在這邊環境的竹材。」

另一端,用畚箕裝起一堆一堆土壤,放入木造模型後,小朋友拿起竹桿,來回打實,放一層土就撲鋪上一粒粒種子,培育新生命,拆卸模型支架,就是一個一個饒富生命的入口印象。日本遊客:「好快,好快,真的耶,冒出很多枝葉,台灣野草的生命力,真的很強大。」

新北雙溪屬於低度開發,沒有高樓大廈,平日遊客稀少,保有許多鄉村特色,新北市環保局有鑑於此,將雙溪打造成低碳城鎮,來吸引觀光人潮。

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:「我們低碳融入生活,變成一種美,就從雙溪開始,來影響我們大台北地區。」

文化復興灌輸老鎮,也的確帶來功效,短短一年內,遊客人數就多了一倍有餘。當地民眾:「現在當然比較多,都有一半吧。」記者:「多了一倍?」當地民眾:「多了一倍出來(遊客)。」

用低碳樂活傳統文化為主題,雙溪成功吸引人潮,也讓雙北忙碌的居民,假日多了個新去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雙溪#低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17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