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愛心捐髮恐「烏有」 善款不足難製假髮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6 17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民眾愛心不落人後,但遇到重大災難,善款湧進捐款單位,也造成失衡,公益團體募款縮水甚至不足,像是台灣癌症基金會就面臨窘境,近年來很多人捐頭髮,但製作一頂假髮費,費用高達3000多元,經費不足,就無法製成假髮,目前有4000多束愛心捐髮放在倉庫,半年內沒有處理,就會枯黃失去光澤,因為是民眾的愛心,基金會不能賣,現在只能囤積在倉庫,實在可惜。

打開倉庫,椅子、架子上塞滿大大小小紙箱,裏頭裝的全是頭髮,綁好整齊收在盒子裡,這裡總共有4000多束,預估可以做出400頂假髮,數量驚人,工作人員仔細整理,其實頭髮也有保存期限。

不少好心人捐贈,說平日都用無化學天然洗髮,希望能夠幫助癌友,但基金會說,一頂假髮成本至少3千多,要做400頂,就要120萬,他們經費不足,要是半年沒有處理,頭髮就會枯黃受損,因為是民眾的愛心,也不能賣出,到時只能全部丟掉。

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:「捐的頭髮之後要真正的頭髮做成假髮,那是需要一點經費,製作經費從3千多到5千多都有。」

為什麼這麼貴,原來假髮生產線都在國外,經過挑選,消毒後才能製成髮簾,排列組合後編織,再送回國內加工,成品完成至少1個多月。

假髮業經理徐敏男:「成本一定是隨著不好取得,更難去取得,而它的成本會逐年上漲。」

民眾捐出的頭髮,都至少留了30公分以上,有些人從幼稚園就開始留,從來沒染過或燙過,更有不少小朋友,細心呵護,好不容易下定決定剪掉,但如今基金會陷入財務困境,希望民眾捐髮也捐錢,才不會讓愛心,付諸流水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愛心#頭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8

0.0565

0.20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