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!新品種「生吃雞」 口感紮實似生魚片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4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夏天怕熱,不少人可能會選冰涼的生魚片或生牛肉,但你吃過「生的雞肉」嗎?其實日本「生雞肉」料理已經存在已久,台灣現在也有業者研發,較無飼料味的新品種雞隻,要測試台灣民眾的味蕾。

碳烤雞肉串傳出陣陣香味,但撥開裡頭「紅吱吱」,這可不是沒煮熟,店家打出雞肉可以「吃生的」。燒烤店主廚:「把它稍微劃開。」

現宰特殊新品種,業者號稱花6年、投入千萬,才能讓肉質沒有飼料味能生吃。燒烤店主廚:「這一塊就是它的雞胸肉。」

不過僅雞胸肉跟里肌肉,甘甜才適合,生雞肉吃法其實是從日本傳來的,但台灣人的接收度恐怕有待加強。雞肉業者鄧學凱:「『全生』因為我們思考是說,消費者接受度不是那麼高,所以我們是想市場不要一次那麼震撼。」

其實現宰新鮮雞肉是能直接生吃,但怕民眾難接受,燒烤店料理還是至少做到3分熟,不過打出能生吃的雞肉,號稱肉質好,1公斤超過40元,跟一般市面白肉雞,1公斤23元相比,幾乎是2倍價,但提到生吃,台灣大多習慣魚跟牛,沒全熟的雞肉、魚肉、牛肉,口感到底差在哪,請民眾測試。試吃民眾:「它的甜味會比一般雞肉的甜味更多一點,牛肉的纖維是很清楚的,彈性來講是不如雞跟魚,看媽媽在剁雞肉的樣子,會覺得很噁心,可是它吃起來會覺得滿嫩的,以我的接受度還是生魚片會最高。」

3種生料理相比,生魚片比雞肉軟,口感相對札實,牛肉則是有嚼勁,而雞肉的脂肪少、魚含有DHA,牛肉血水多、鐵質高,夏天熱,冰涼雞肉新吃法吸客,不過業者強調雞肉生吃,得注意新鮮度,還是建議稍微汆燙殺菌再吃下肚,比較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雞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4

0.0393

0.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