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毛毛的!南庄老街廊道 導覽牌像墓碑

記者 謝古菁 張子銘 / 攝影 黃國鈞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9 12:52

苗栗南庄老街,近年成了新興熱門景點,公所爭取千萬元經費,在桂花巷入口外頭打造客家廊道,沒想到這個導覽牌做出來,四方造型的水泥牆,上頭加上屋簷造型,幾乎每位遊客看了,都覺得導覽牌做得有夠像墓牌,不但看了覺得不舒服,攤商也覺得觸楣頭,都不在廊道旁邊擺攤。

來到苗栗南庄老街,入口處正在打造客家廊道,一個個客家古厝造型導覽牌,水泥牆底下有紅磚,上頭屋簷造型,乍看之下,感覺好像怪怪的。

記者:「第一印象你看了覺得像什麼?」遊客:「像墓碑啊,就那個墓碑啊。」當地民眾:「很像墳墓啦,墓碑。」

現場訪問,幾乎每位遊客的答案都一樣,導覽牌有夠像墓牌,實際比較,底下四方造型,上頭有屋簷,加上水泥底色,配上紅磚點綴,跟墳墓相似度真的超高。

當地民眾:「古早時候的墓碑都這樣啊,它這個中間沒貼照片,如果貼上去就更像,很難看啊,昨天(週休)兩天,這邊整排都沒有人做生意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

古厝做成像古墓,這樣的導覽牌設計,不僅遊客看了覺得毛毛的,就連攤商也覺得觸楣頭,大家都不敢在導覽牌前做生意。鄉長賴盛為:「設計圖畫出來跟實際的會有落差。」

公所表示,由於南庄桂花巷是當地熱門景點,爭取千萬元經費,要打造客家廊道,當初看設計圖時,並不覺得有問題,沒想到蓋了才發現有落差,目前已經向廠商反應,改善設計,別再讓導覽牌變成嚇壞人的墓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老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1

0.0536

0.15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