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不再看外型!鞋重功能 標榜療效觸法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武紹隆 莊勝雄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2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鞋子百百種,現在除了強調設計感,許多業者還會標榜功效,像是基本的防水、防臭,到進階的促進血液循環,甚至是強調有塑身效果,但像義大利知名品牌的五趾鞋就遭消費者投訴,可強化小腿肌肉,卻無科學根據,判賠375萬美元,根據藥事法規定,鞋子是屬於一般商品,並非醫療器材可以標榜療效,若是業者明確標榜鞋子可醫治病症,最高可罰2500萬元。

店員:「會不會不舒服?」

輕壓腳背,確認舒適度,這品牌鞋子設計感不走華麗風,近幾年在熟女圈掀起熱潮,但被客人問到敏感問題,店員急忙解釋清楚。民眾vs.店員:「我們的塑不是瘦,不是你穿了會瘦,有點像是雕塑。」

強調塑身,卻常被客人誤為是瘦身,但就怕客人誤解,已經拿掉「塑身」功效廣告詞,單純強調舒適度。

但這款義大利知名品牌五趾鞋,宣稱能強化腿部肌肉,減少運動傷害,卻沒科學依據,遭消費者一狀告上法院,判罰375萬美元。民眾:「有宣稱就要賠啊。」

鞋子並非醫療器材可以標榜療效,若業者明確提及,鞋款可以治療某種病症,將違反藥事法第69條,最高可罰2500萬元,但標榜鞋子防臭、防水就不會有問題。店員:「輕量又方便,不怕碰水。」

鞋款上布滿氣孔,標榜比市面上休閒鞋輕2.8倍,上山下海都能穿,光是賣場一個月可賣出100雙,還有這雙穿起來像是高跟鞋,鞋底圓弧的特殊設計,讓女生穿起來自然挺身,但不管鞋款標榜功效為何,消費者購買前都應再多詢問,別花了冤枉錢,卻沒得到應有的價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鞋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2

0.0429

0.14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