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機女「犁田」 傷口敷料服貼不留疤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傅建誠 劉佾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9 22:21

傷口若處理不當,出現錯誤的動作可能會有致命風險,一名熱愛騎重機女騎士不慎摔車,下巴裂了一個大傷口,沒想到讓傷口延遲癒合,醫師建議像是割傷或擦傷,皮膚出現傷口時,最好用食鹽水清洗,若使用雙氧水或優碘會破壞皮下肉芽組織,降低皮膚再生能力,民眾絕對不可輕忽。

騎重機「犁田」,就像這樣,小腿皮開肉綻、慘不忍睹,很多人第一時間會使用優碘或雙氧水消毒傷口,但優碘會破壞肉芽組織,減少白血球活性,降低皮膚細胞再生能力,反而讓傷口癒合時間拉得更長。重機女騎士Vita:「再換的時候,它(紗布)已經黏在上面,你要撕(紗布)下來,光撕(紗布)那一點點就非常地痛。」

非必要可別將傷口擦了優碘之後,直接包紮,正確步驟得先使用生理食鹽水沖洗後,再包紮,若使用紗布,容易黏住傷口,留疤機率將大幅提高。振興整形外科主任陳綱華:「使用雙氧水跟優碘,反而會造成傷口這些細胞破壞,單純使用紗布,傷口會很乾燥。」

醫師建議勤洗手,將傷口上的異物清除乾淨,最好使用封閉性敷料,像是人工皮,能完整敷蓋傷口,降低二度傷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傷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26

0.1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