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曾裸奔淋雨 專家:退化行為、顯壓力大

攝影 呂振成 林隆士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9 1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男童在學校跳樓,最奇怪的一點是,脫光衣服,警方調查,赫然發現,他這樣的舉動已經不是第一次,一個禮拜前,他也脫光衣服在雨中裸奔,當時校方並沒有察覺怪異,專家說,這就是在壓力下產生的「退化行為」,研判男童早就有情緒問題一直在累積,而男童的母親,身為老師,還是輔導室組長,也沒有及時發現孩子的異常。

個性活潑、喜愛運動,這樣的孩子,為什麼會跳樓?其實小五男童早就出現異常舉動,警方調查,一個禮拜前,他曾經脫光衣服在校園內裸奔淋雨,當時學校只覺得應該純粹是調皮好玩,沒有多做其他聯想,前天太晚寫功課,被媽媽責罵,是否也用裸奔來紓壓,最後才想不開?

靜宜大學兒少系副教授蔡盈修:「對外在的壓力,他沒辦法承受,比如說他把他的退化行為,我把我自己年紀退退退,退到變成小嬰兒一樣,那我如果是小嬰兒,我就不用對這個事情負責。」

男童學業和生活,外在表現都很正常,出事之前,學校老師還看他洗餐盤 ,當時嘻嘻哈哈、有說有笑,專家認為,以男童的年紀,會出現裸奔的行為,就是壓力下產生的「退化行為」,研判他應該有負面情緒,而且一直在累積,退化行為最常見的包括尿床、不自覺拔頭髮、咬指甲,或講話出現娃娃音、睡不著,家長就要警覺。

學校主任:「媽媽其實是工作很認真,對事情要求也很嚴格。」

男童的母親,平時管教孩子可能逼得比較緊,功課太晚寫會罵、功課不好也會兇,身為一個老師,還是輔導室組長,學校和媽媽都沒有及時發現,曾經在雨中裸奔的孩子,其實已經出現問題。

◎珍惜生命,請撥打1995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輕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48

0.1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