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神!10秒包1顆肉粽 日包3千顆沒問題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4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端午節就快到了,粽子店當然忙得不得了,為了消化大量訂單,有老店提早開始作業,4月就開始準備端午節的訂單,拉長出貨時間,但也有知名肉粽店打精兵策略,把員工都訓練成包粽老將,甚至還出現包一個粽子只要10秒鐘的達人,有沒有這麼厲害?帶您一起看包粽達人的好技術。

TVBS記者何佳芸:「10秒鐘真的可以包一顆粽子嗎?現在包粽達人阿嬌就在我的旁邊,馬上幫她測試看看,計時開始。」

真的只要10秒鐘,包粽達人當之無愧。記者:「妳是不是包了好幾年了?」包粽達人阿嬌:「包了6年了,慢慢、慢慢跟她們(其他員工)學,就開始了啊。」

6年的好功夫,讓阿嬌一天就能包到3千顆粽子。粽子名店業者:「平常日一天大概出2000顆左右,端午節的話一天都是用萬顆算。」

端午節旺季期間,這家老店一天就要出1萬顆以上的粽子,每天出動3批人馬輪替,而這家56年的粽子老店,也在趕端午訂單,一大早,老闆娘就忙包粽,熱到滿頭大汗,也不能停下來。

粽子老店業者:「農曆4月初開始就要做準備。」

速度拚不過別人,作業的時間就要拉長,老闆娘4月開始就接端午訂單,給自己充裕的出貨時間,但老闆娘也坦言,今年的粽子比去年小了些。

粽子老店業者:「坦白講,粽子有縮小一點啦。」

什麼都漲,粽子成本比去年多出2成,店家Hold不住,粽子沒縮水,也紛紛喊漲,像高雄郭家肉粽端午粽,從40漲到50元、嘉義福源肉粽,13元漲到15元、台南楊哥肉粽,45元漲到50元,但店家透露,想吃粽最好趁這波旺季,因為端午過後,可能又會有一波漲幅,到時吃粽子就更傷荷包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粽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8

0.0662

0.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