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區香港化! 鐘錶店林立搶人民幣


發佈時間:2014/05/03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退稅又能免課奢侈品消費稅,大陸人來台買錶很划算,以一只定價10萬元的錶來算,如果在當地購買可能要付約台幣12萬多,但在台灣,退稅之後9萬5千多就能買到,相差近3萬元,而「勞力士」、「卡地亞」等名貴錶款,只要有鑲金鑲鑽都是陸客熱愛款式,所以除了景點旁的商場,有名錶品牌進駐之外,連東區商圈都有「香港化」的趨勢,鐘錶店搶佔黃金店面,希望多少吸引自由行遊客消費。

台北101總是擠滿陸客,一樓有美妝專櫃,更多的是精品手錶,想得到的品牌幾乎通通有。鐘錶專櫃店員:「他們喜歡這個(金錶)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鐘錶專櫃店員:「帶金的啊。」

鐘錶專櫃店員:「因為我們這邊打9折,還扣5%(退稅),那免稅店其實是照牌價。」

黃金、K金材質還有亮晶晶的鑽錶最吸引陸客目光,名錶入門款,最愛三大品牌,價格都在10萬以上,甚至破百萬也有,勞力士鑽錶華麗大器最受喜愛,卡地亞設計風格優雅,受名媛貴婦青睞,這些大陸也有,但在台灣買才划算。

鐘錶店經理朱國華:「10萬元(手錶)他們買的話,大概是9萬5千7百,(和在大陸買)一來一往就差了大概30%,現在手錶業界來講(陸客消費),大概已有5%左右。」

台灣手錶市場,陸客算是有消費力的一群,業者看準東區商圈潛力,以SOGO百貨周遭來看,光是忠孝東路4段,不到1公里就至少5間以上鐘錶店林立,有氣派裝潢的老店,也有新進駐店家,就算陸團不會整批被帶來消費,但還是能吸引自由行陸客。

記者吳奕慧:「以東區商圈來說,SOGO百貨正對面這一整排的,精華店面有好幾間都是大型的鐘錶公司,而一般的餐飲店和服飾業者,只能退居2、3樓或是巷弄內。」

精品名店進駐,大馬路邊店面租金高昂,小規模店家只能換點苦撐,東區商圈香港化,從鐘錶店的規模,就能嗅出人民幣已經逐漸改變台灣城市的風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4

0.0388

0.16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