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舊思維PK網世代 學運完勝龜速政府


發佈時間:2014/04/09 18:30

這回太陽花學運,也讓外界注意到政府和學生各自的文宣,行銷策略大不相同,新世代透過網路快速傳遞訊息,短小快速、訴求明確,內容又即時更新,宣傳力道快又驚人!反觀政府不熟習網路溝通方式,還在使用傳統的一對多宣導,開記者會,以及長篇大論的介紹,使得文宣戰一直處於劣勢。而學生不僅之前快速募資對國外媒體發聲,現在更打算將剩餘的60萬元再買國內報紙廣告,似乎是要反過來用舊方法,來對舊世代喊話。

整版的英文廣告,出自設計師聶永真之手,這是3621位網友,在3小時內募資680萬,買下紐約時報廣告的行動,而現在剩下60萬元金額,將要在4月10日再登一波廣告,「太陽花運動給全民的信」。

政大科管及智財所長邱奕嘉:「網路它有個特性,就是它無孔不入,所以我覺得我們(政府),可能要換腦袋,要去了解新世代的傳播科技到底是什麼。」

政府對服貿的宣傳策略,還是一對多的宣導方式,但學運採用網路科技宣傳,即時更新,擴散力驚人,政府新聞稿放在官網回應,也不及網路懶人包、社群轉發的傳播力,再加上官方長篇大論,也不如學運採取「簡短論述」,短而有力的宣示訴求。

立委盧秀燕:「那政府的政策要靈活運用一點,你看高雄旗津事務所,你來申請自然人憑證,我就送你一包雷神巧克力。」財政部關務署署長饒平:「若不合格,那就只有銷毀。」立委盧秀燕:「如果銷毀是不是太可惜了?是不是把它驗一驗,OK的話,可以當作國庫收入,或者是當作獎勵的東西。」

就連最近超夯的雷神,入關超過6公斤必須課稅,但面對新狀況,不懂轉個彎,政府舊式的思想,似乎在這場學運當中,更顯不合時宜,要說服新世代,至少要先懂得他們現在溝通是用什麼科技語言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學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3

0.0317

0.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