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島嶼天光」MV首播 民眾手機揮舞螢光海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30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49

挺學運,很多網友自發性,製作影片或歌曲力挺,一名在海外念書的台灣學生,自己寫歌譜曲、並製作MV響應,歌曲名稱就叫「太陽花」,而為了凝聚向心力跟鼓舞士氣,前幾天有獨立樂團,為學運寫了一首歌「島嶼天光」,傍晚在立法院無法到凱道,聲援的學生,則是聚在一起喊口號,並且練唱這首歌曲,有人還激動的紅了眼眶。

「島嶼天光」MV:「歹勢啦,愛人啊,袂當陪你去看電影,原諒我,行袂開跤,我欲去對抗欺負咱的人。」

象徵反服貿精神的歌曲,島嶼天光最新MV,晚間在凱道曝光。「島嶼天光」MV:「天色漸漸光,咱就大聲來唱著歌,一直到希望的光線,照光島嶼每一個人。」

一幕幕畫面,紀錄這十幾天學運過程,不少人看了在台下紅了眼眶,拿起手機搖動,形成一片燭光,場面很壯觀。滅火器樂團「晚安台灣」:「在這個安靜的晚上,我知道你有心事睡不著。」

為了鼓舞士氣,守在立法院的學生,也人手一張歌詞練唱。歌曲「島嶼天光」:「天色漸漸光,咱就大聲來唱著歌。」

現場士氣高昂,還有人激動到邊唱邊掉淚,這首歌是獨立樂團,前幾天所創作,學生還自拍MV PO網,甚至在KKBOX上架。民眾:「當然沒辦法,一個晚上怎麼學的起來,我現在不會唱,但是我聽了以後,他如果在播,我就會跟著哼。」

「太陽花之歌」:「太陽花是自由的表彰。」

「島嶼天光」之外,還有一名在海外留學的台灣學生,也創作了一首「太陽花之歌」,搭配學生抗議場面,剪輯成MV,一樣是希望凝聚向心力。

「太陽花之歌」:「太陽花是威權的反抗。」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太陽花學運#歌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549

0.14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