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靈骨塔」俗俗賣 小廣告入侵喜來登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1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賣靈骨塔,找客人竟然鎖定五星級飯店,有民眾在台北市中心的喜來登飯店的廁所內,發現銷售靈骨塔的小廣告,TVBS循著廣告上的電話,繼續追蹤,對方非常小心,一接電話先問「在哪看到的?」但繼續追問,才發現價格異常便宜,警方推測,可能是納骨塔興建時,大量招攬投資客,但興建完畢很多人被套牢,才會脫手,而且,還有投資客想解套,反而被禮儀公司剝皮。

五星級飯店喜來登男廁,小便斗上面出現字條,生前契約12.99萬、塔5.99萬,這裡明明定時有清潔人員,卻還出現廣告便條紙,循線打電話。

業者:「你在哪裡看到紙條?」記者:「喜來登飯店啊。」業者:「喔。」記者:「大台北市我都可以去選是不是?」業者:「當然,可是你不要自己跑去喔,自己跑去我們去喬會不好喬。」記者:「價格這麼便宜,我也擔心是不是詐騙。」業者:「辦好再付清啊。」

不管是哪個公司的塔,都能買?只是選位子、升級要再加錢,TVBS實際調查,從76年之後,全台灣就沒有合法的殯葬用地,80年推行火化,納骨塔,開始興建蓋好,當時就有不少人以投資心態購買塔位。謝先生說,93年以一個塔位15萬元的價格,購入塔位權狀,原本以為轉手能賺1倍,但塔位太多,根本賣不掉,後來碰到禮儀公司打電話遊說,幫他脫手解套,結果自己又被剝一層皮。

投訴人謝先生:「我總共花30萬買2個塔位,又花12萬買骨灰罐,原本想說1、2個禮拜能幫我出清,結果也沒有下文。」

原本禮儀公司承諾賣塔位,但業務要求,再買生前契約,成套比較好脫手,過一陣子又要再買骨灰罐,結果,謝先生為了脫手總共花42萬,還是一樣賣不掉,覺得自己被扒皮,這間禮儀公司,之前就發生過類似糾紛,除了有到市政府調解,還打官司判賠100多萬。

刑事局預防科張瑋倫:「遇到這種業務員直接來推銷,或是看到小廣告的話,建議還是要到公司本身洽詢,比較安全。」

記者林韋龍:「內政部民政司統計,101年全台灣有496座納骨塔,800多萬個塔位,但是使用率卻低於4成,換句話說,這代表空屋率非常高。」

廣告紙條出現在高級飯店找客人,價格便宜,建議別用投資心態購買相關產品,飯店回應,廁所是公共空間,會加強巡視,杜絕小廣告流竄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靈骨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338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