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木耳、山藥無膠原蛋白 營養師:非常稀少

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09 13:45

這幾年吹起抗老凍齡風,許多食物都強調有膠原蛋白,有火鍋以及各種食用粉末和飲品,鹿港基督教醫院營養組組長打破這個觀念,她說,包括木耳、山藥等等,吃起來讓人感覺可以增加皮膚彈性的「Q滑」成分,其實大部分是水溶性纖維,植物性膠原蛋白含量微乎其微,即使多吃豬皮雞爪等食物,能不能合成人體所需的膠原蛋白,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實驗可以證明。

宣稱可以讓皮膚有彈性的膠原蛋白火鍋,有人是加了白木耳、黑木耳,有人是加入山藥,這些吃起來黏黏滑滑的食材,感覺像是彈力球一樣,能幫助提升肌膚Q彈 ,但有營養師要打破這個觀念。

鹿港基督教醫院營養組長陳紋慧:「木耳、山藥,那個大部分都是水溶性纖維,膠原蛋白主要來源來是存在蛋白質食物。」

黏稠的食物,多數是水溶性纖維,而不是膠原蛋白,其他營養師則說白木耳例外。國泰內湖診所營養師張斯蘭:「白木耳裡面水溶性纖維含量比較高,它的果膠含量也比較多,白木耳來講它是有幫助的。」

多吃不是沒好處,山藥、木耳這類可以控制新陳代謝症候群以及血壓,至於坊間流行吃豬皮、雞爪來補充膠原蛋白,這幾項食物的確富含膠原蛋白,但是能不能被人體吸收,轉換成皮膚,到目前為止沒有數據和實驗證明。

國泰內湖診所營養師張斯蘭:「要維生素C的食材,才能幫助膠原蛋白的生成,我們身體補充膠質的食材原料進去,還是需要維生素C。」

維生素C,包括柑橘等水果,其實補充膠原蛋白,無非就是想抗老,反而每天吃3種蔬菜、2種水果,才是最能達到青春美麗的飲食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膠原蛋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333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