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辦公室「衛生死角」 比馬桶髒400倍

記者 邱蘭婷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5 22:28

上班族一天24小時,超過1/3的時間都在辦公室裡度過,但您知道嗎,辦公室有五大衛生死角,如果一不小心,很有可能細菌就侵入體內!醫師提醒,工作時,吃到一半的食物不要放太久,以免吸引帶有病菌的小蚊蠅,另外,辦公桌上的鍵盤、電話,以及附近的影印機、印表機,都可能成為危害健康的最大元兇。

邊辦公、邊吃食物,這個場景,上班族一定不陌生,但有的時候食物來不及吃完,就這樣隨手一扔,小心,只要短短10分鐘,小蚊蠅就會「聞香而來」。

榮總毒物科主任楊振昌:「這些如果小蚊蠅,牠帶有一些致病的病菌的話,那你如果吃了這些東西,(細菌)滋生他可能會產生一些毒素,這樣吃下去,可能會產生所謂的食物中毒。」

TVBS記者邱蘭婷:「不只吃東西吃到一半放在旁邊,容易滋生細菌,其實辦公室裡最髒的,就是上班族最常用的鍵盤。」

榮總毒物科主任楊振昌:「細菌的話當然最主要,可能是一些我們皮膚上面的一些細菌,那或者環境裡面的一些細菌,譬如說像皮膚上,可能像金黃色葡萄球菌。」

美國一項調查顯示,辦公室電話、滑鼠、鍵盤的病菌數,竟然是馬桶的400倍之多,如果將病菌吃下肚,可能會產生噁心、腹痛、腹瀉等症狀,醫師建議,民眾使用完鍵盤後要進食,最好還是先洗手,如果長期待在辦公室,還要注意其他潛藏危機。

TVBS記者邱蘭婷:「在辦公室裡最常用的印表機,或者是影印機,但您知道嗎,如果是坐在旁邊的座位,很有可能因為吸入過多的碳粉,導致身體不舒服。」

榮總毒物科主任楊振昌:「印表機最主要它會產生臭氧,那臭氧對我們呼吸道會刺激,所以如果你靠近的話,吸到過多,你可能會覺得像鼻子不舒服、眼睛不舒服、喉嚨不舒服,這些症狀。」

上班族一天24小時,超過1/3時間都在辦公室,醫師提醒,辦公空間一定要注意空氣流通,也可以種植一些綠色植物,除了美觀,也能淨化空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辦公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328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