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就是要草莓! 糕點、咖啡、冰搶粉紅商機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4 19:24

現在是草莓盛產的季節,除了新鮮草莓,市面上的草莓商品琳瑯滿目,麵包坊把新鮮草莓放在麵包上,飯店則推草莓季,甜點從蛋糕、慕斯、水果塔到布丁,通通都用上草莓。甚至賣場也賣草莓甜點,從中央廚房直送,而超市原本就有賣的霜淇淋跟拿鐵,也通通增加草莓口味,粉紅商機,讓業者透露業績增加2到4成。

師傅輕輕攪拌巧克力,將切好的草莓,尾端沾上巧克力後,放上布朗尼蛋糕排排站,剛做好的草莓丹麥麵包,上頭有新鮮草莓裝飾,裡頭則是草莓克林姆,兩端也有巧克力醬。民眾:「感覺就是季節限定那種,一年只有這個時候吃得到,所以說就會想吃,我本來就很喜歡吃草莓,然後如果是這個季節的話,就會更想要吃。」

飯店也猛推草莓季,泡芙裡,除了擠進鮮奶油跟草莓醬,上頭還要用一整顆草莓妝點,巧克力蛋糕也舖上滿滿草莓,甚至情人節甜點,大大的愛心上頭,擺上紅通通草莓,當最佳配角,櫥窗裡琳瑯滿目的甜點,從草莓布丁、草莓塔、草莓慕斯、草莓泡芙、草莓蛋糕通通有。

飯店點心房主廚羅倫:「以日來算的話,我們一天用25公斤草莓,然後周末大概32到35公斤。」

用一公斤草莓30顆計算,一個草莓季下來,這家飯店至少用掉2萬4千顆草莓,相當驚人,還能帶動2成業績,而草莓大戰,從飯店麵包店延燒到超市,機器漂亮的將波士頓派上的奶油抹勻,一個個草莓波士頓派,在賣場上架,整個甜點櫃,清一色也都是酸酸甜甜的草莓甜點,加上餅乾、糖果、氣泡酒,草莓產品能擺滿一大桌。

還有超商熱銷的霜淇淋,也變成粉紅色草莓口味,現煮咖啡則推出草莓拿鐵,而且是產季限定,總共10萬杯,雖然才開賣沒幾天,讓業績飆漲4成,春天草莓季、夏天芒果季,草莓跟芒果,堪稱是台灣兩大最熱門水果,跟著產季找商機,讓業者荷包滿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草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409

0.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