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泡芙「有專利」 法式軟凍PK純日系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1 15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內的泡芙市場,向來由日式泡芙穩坐寶位,填滿濃卡士達醬的日式泡芙,份量大,市佔率超過8成,相當受到台灣民眾喜愛,有甜點業者為了讓客人吃出法式的優雅感,特別設計迷你小泡芙,蓋上一片水果軟凍,拿到「甜點結構」專利。

有專利的迷你小泡芙,拿到「新型西點結構」專利證明書,Size比乒乓球大一點,蓋上一小片用新鮮水果熬煮的軟凍,像戴了一頂小帽子,顏色、口感、層次變豐富,但光是這一小片水果軟凍,從熬煮定型到做成泡芙,需要花費一天,研發團隊笑稱,這是「自找麻煩的」堅持。

4道程序,新鮮草莓先打成果泥,小火慢煮製造濃稠感,控制火侯不拿溫度計,只靠經驗,打了圓洞的板子,就是泡芙申請專利過關的重要工具,再均勻地注入果泥,經過第3道低溫定型,草莓的鮮甜酸全都濃縮在直徑、厚度一致的軟凍裡,最後注入法國奶蛋餡。

甜點主廚Angela:「厚度大概是0.3公分,它有味道的平衡,上面(軟凍)的味道跟裡面的味道去做搭配。」

迷你小泡芙拿斜的或是往下倒,頂端的軟凍固定不動,跟泡芙本體「黏牢牢」,鑽研甜點10多年的Eric,首次公布他的研發過程。甜點業者Eric:「運用它(水果軟凍)的軟,跟泡芙本身的粗糙面結合,有了摩擦力,這個片片它不會掉,製作讓大家看沒有問題,就是希望你可以把它做好。」

改良過的法式泡芙,上市不到半年,由於做法費工,每天只能做100個,銷量跟知名度要贏過日銷5千個的人氣日式泡芙,難度相當高,業者分析,日式泡芙的市佔率超過8成,霸主地位難以撼動,這兩年就算有店家拿蘋果、地瓜當內餡,做改良台式泡芙,主打台灣味,消費者依舊熱愛擠滿卡士達內餡,直逼拳頭大的純正日本款,泡芙大戰比Size、拚創意,持續挑戰粉絲們的味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泡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4

0.0359

0.1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