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輕爸媽養子慌 「代打奶媽」上陣

記者 吳怡玲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5 17:58

有些地方月子中心經營不善,但在新竹,可沒有這樣的問題,新竹是全台生育率最高的地方,因為有竹科,所以外來的年輕人口多,在這裡要訂月子中心,如果沒有半年前預定,幾乎都預約不到,正因為僧多粥少,所以新竹市政府推出「代打奶媽」,有指導員親自到府,免費教學,解決新手爸媽,手忙腳亂的困擾。

小小澡盆裡,還放著溫度計來方便控制水溫,就怕太燙,把寶貝燙著了。代打奶媽:「放的水是在37到40度之間,絕對不要超過40度。」

這位在旁邊授課的是有保母執照的指導員,每一個環節都很仔細,得先用乾淨的水,清洗臉部後,再洗全身,當然寶寶吃什麼也很重要,第一次嘗試副食品,得先試試這碗,米和水一比九煮的米湯。

代打奶媽:「只是要上面的米湯,是第一次開始學習吞嚥的方式。」

因為新竹市是全台生育率最高,尤其竹科外來年輕夫妻居多,沒長輩幫忙照顧,加上住月子中心,得在半年前就先預訂,而且常常訂不到,政府想出對策,推出「代打奶媽」服務,小孩兩歲前,民眾都可以預約,白天2小時或晚上1小時的免費課程,弱勢家庭甚至可以輔導到六歲,要教會新手爸媽,如何帶小孩。

新手媽媽:「綁在手上啊,那他可能聽到聲音,就會開始很好奇說,為什麼會有聲音,那其實這些東西,在比較傳統的帶寶寶方面,可能是都沒有做到的。」

去年9月開始推行這項政策,至今服務1百多人次,人人搶訂,但保母人手有限,要上到這堂課恐怕還得排隊等等,也形成不一樣的「代打奶媽」新趨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619

0.16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