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哀傷祭祖親友喜迎 吳憶樺心情三溫暖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記宏 柳中平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5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吳憶樺這趟回台最重要的行程就是要到茄萣老家,幫父親的骨灰安置到新塔位,由於相隔了10年,吳憶樺看到父親骨灰,一度情緒激動、掩面啜泣,整個安置儀式更是淚流不止,還好回到老家受到親友熱烈歡迎才破涕為笑,他也用生澀的中文跟大家問候,而中午叔叔則準備了海鮮大餐,溫馨的用餐時刻,讓他整天心情像洗了三溫暖,也感受到家鄉的熱情。

吳憶樺叔叔吳火眼:「憶樺,Hi。」

等了10年,吳憶樺終於踏上故鄉的土地,雖然已經第2次見面,叔叔吳火眼仍忍不住,緊挽著他的手,沿途還急著教他開口叫聲叔叔,完全掩蓋不住內心激動。吳憶樺親友:「叔叔,爬樓梯了喔。」

一到納骨塔,吳憶樺先把父親骨灰從舊塔搬到新塔,儀式開始,情緒再也控制不住,掩面啜泣,強忍著悲傷,吳憶樺親自將父親骨灰安置到新塔位,只是整個過程臉上淚水似乎從沒停過。吳憶樺叔叔吳火眼:「大哥,你的心願我幫你完成了,憶樺回來看你了。」

儀式結束,轉往兒時住家,鄉親早就等在路邊加油打氣,終於讓他破涕為笑。吳憶樺鄰居:「歡迎吳憶樺回來,憶樺。」吳憶樺:「謝謝,你好。」

吳憶樺也趕緊用惡補的中文向鄰居親友問好,再吃下大家準備的發糕,堂哥童楠也上前擁抱,這一刻當年那位受到大家寵愛的小吳憶樺似乎又回來了,午餐在附近餐廳備好海鮮大餐,吳憶樺還主動幫叔叔夾菜,2人互動熱絡,這時任何言語都已經多餘。吳憶樺翻譯:「最重要的是他有跟家人在一起,這是他最快樂的一件事情。」

吳憶樺從難過到驚喜,最後跟家人溫馨用餐,心情有如洗了三溫暖,雖然時間短暫,不過已經讓他點滴在心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吳憶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85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