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8萬龍魚寄養暴斃 寵物住宿健康最難顧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2 18:06

過年快到了,現在不少寵物旅館在年節期間,預約住宿大約都有8成以上,但要提醒民眾注意的是,在高雄有一位民眾向水族館寄養紅龍魚,但是不到一天,卻發生魚暴斃死亡的糾紛,後來經過協調,業者才願意和解理賠,對寵物旅館的業者來說,最怕的就是寵物在入住後,健康有狀況,尤其是兔子膽子小,最難照顧!

龍魚在水族箱裡悠游,一條原價7萬,就算打折下來也要將近4萬,有民眾在水族箱寄養一隻要價8萬元的紅龍魚,水族館的店長把魚麻醉之後帶回店中,結果不到一天紅龍魚就死了。水族館業者:「你不能用網子或那個(袋子)去撈牠,牠會嚇到。」

業者不願意承擔魚死的責任,還要求民眾再花錢買一隻,引起糾紛,對大多民眾來說,最常送寄養的就是狗、貓和兔子,尤其像現在快過年了,寵物旅館在年節期間,預約幾乎都有8成以上,對業者來說兔子的照顧最花心思。

寵物旅館業者田儒:「因為兔子的膽子非常小,我們不能夠去嚇牠或太大的動作,可能會造成牠自律神經失調,甚至是直接暴斃。」

寵物送養最怕健康有狀況,如果有問題,業者第一時間要先通知飼主。寵物旅館業者田儒:「如果真的生病,大多是慢性病,這費用通常是飼主自己要支出,那如果是我們自己不小心,那造成寵物受傷,我們店家要全額支出。」

寵物住宿前,飼主都要簽一張定型化契約,寵物的健康情況雙方都要有一定的了解,像是民眾紅龍魚在寄養過程死亡,業者後來願意和解理賠,就比較沒有爭議,但是如果民眾不滿意,還是可以向消保團體或採取司法途徑爭取權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寵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477

0.1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