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肉價恐飆漲!飼料貴 全台鬧豬荒

記者 廖靖尹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4 11:45

現在連我們吃的肉也要漲了嗎?現在全台鬧豬荒,原因是玉米飼料價格高居不小,養豬戶算過於「養一隻賠一隻」,在長期虧損下,台灣西部已經有養豬場陸續倒閉,花蓮也出現豬隻數量不足情況,原本還有台東可以勉強維持,但今年台東豬隻總數減少2萬隻,反應到市場肉品價格,可以預料明年初肉價很有可能會往上飆漲。

肉片輕輕涮,天冷民眾就愛吃火鍋,但是豬肉片恐怕很快就要漲價了,因為最近2年飼料價格大漲,飼料玉米從每公斤4元漲到13元,以每隻豬每天吃1.8公斤來計算,一天就要多吃掉16.2元。

一般養豬為期7個月,每隻豬的成本就多出3400多元,台東養豬戶持續虧損,苦不堪言,紛紛減產。養豬業者:「離農越來越多的話,以後國人要吃豬肉方面,肉品方面當然可能就要仰賴國外進口,價格方面就會越來越高。」

業者抱怨,市場上的拍賣價格一隻豬是6300元,而養豬的成本,就要6500到6700元,根本賺不到錢,賣一隻豬就賠一隻,情況相當悽慘,現在全台不只台東減養2萬豬隻,花蓮也少了1000多頭,西部更是有養豬場已經倒閉,養豬協會也表示,這是25年來除了口蹄疫之外,豬隻減產最嚴重的一次,受不了虧損的養豬戶還出現了棄養情形,豬隻轉由飼料廠接手。

雖然目前市場上供應豬肉,暫時還不會受到影響,但是全台將會持續鬧豬荒,最壞結果,可能將養豬增加成本,反應在食用的肉品上面,民眾荷包恐怕又要緊縮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豬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4

0.0578

0.17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