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鐵事故大誤點 戳破三軌通車謊言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徐國衡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1 18:23

台鐵30日因為電車線絕緣礙子斷裂傾斜,導致大誤點,意外戳破今年10月樟樹灣路段第三軌的通車謊言,台鐵事故發生當時,七堵至五堵間封閉搶修,卻只有單線雙向運轉,第三軌因為隧道內根本淨空不足,客車無法行駛,造成57列車大誤點,1萬7千多人受到影響,其實這1個多月來,七堵五堵間的第三軌都只能晾在一旁,原本宣稱第三軌要增加15%的車次,縮短班距到8分鐘,通通跳票。

火車站廣播(2013.12.1):「搭乘10點15分,開往羅東、宜蘭、台北。」

台鐵30日又發生大誤點,台鐵七堵到五堵間,因為電車線三角架脫落,從早上6點半開始,將近3個小時,都只能單線通車,不過南港-樟樹灣路段不是已經有第三軌了嗎?這起事故,意外戳破三軌化通車攏係假。

這是台鐵矽科站的第三軌,不過客車只有通半套,七堵到五堵路段傾斜式列車淨空不足,第三軌派不上用場。啟用典禮主持人(2013.10.20):「3、2、1,請啟動!」

時間回到10月20日,總統馬英九親自主持樟樹灣路段通車典禮,風光按下光球啟用第三軌,當時宣稱第三軌可以增加15%的班次,尖峰時間可以縮減班距到8分鐘,不過通車以來,只加開了8點55分一班車,班距也沒變少,說好的八分鐘呢?

民眾:「跳票了呀,你講一講,說是一套,然後做又是一套。」

民眾:「什麼時候第三軌要通車?」記者:「早就通車啦!」民眾:「早就通車了嗎?」記者:「車子有變多嗎?」民眾:「沒有感覺。」

民眾沒感覺車子變多,但是誤點很有感覺,台鐵30日延誤了57列車,1萬7千多名旅客受影響,台鐵的危機處理就是提供退票,旅客焦急,台鐵卻一問三不知,甚至8點時,還廣播「不知道下一班車什麼時候會來,請趕時間的旅客,改搭其他交通工具」。

民眾:「喔,那個等太久了,他們應變能力太差了吧!」

民眾:「我是覺得還好耶,因為其實等車也等習慣了。」

看看月台告示,通通都是紅字,台鐵車次最頻忙的路段,好不容易多了第三軌,DELAY常態依舊不變,也難怪不少乘客早已無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394

0.15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