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陽送「杖」音同「送葬」 縣府:想太多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陳志忠 陳勝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15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年九九重陽節,彰化縣府花了2500多萬,採購了17萬5千多支的休閒拐杖,發送給65歲以上老人家當作重陽禮,然而,收到拐杖的老人家,有人覺得觸霉頭,認為「送杖」和「送葬」諧音相同,聽起來不太吉利,縣府表示,這只是讓老人方便,初衷立意都是好的,不要想太多。

這是今年彰化縣政府,送給65歲以上老人的九九重陽節禮物,打開包裝盒,是一根休閒拐杖,收到禮物的人,覺得好像觸霉頭。

老人:「送杖,好像人過世的送喪,老人要讓他活到100多歲,你還說送喪不對啦,說國語比較難聽就送喪。」

送什麼禮有沒有送到心坎裡,可是大有學問,收到休閒拐杖的人,雖說各個都是65歲以上,有的老當益壯,有的不服老,都說還派不上用場。

老人:「我是還不需要,兩隻腳還沒有麻。」

九九重陽節,彰化縣府買了17萬5千支的拐杖,總共花了納稅人2537萬,錢花了,送禮也是美意,卻送的收禮人很介意。

老人:「不需要啦,現在老人家沒賺錢,給錢比較實際一點,要這個(拐杖)幹什麼。」

送杖和送葬諧音相同,老人家聽起來不太吉利,但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,這樣聯想太多了,送柺杖給老人,只是方便他們行走,很多老人收到禮物也覺得滿適用,傳統習俗上,送禮如果送鐘,諧音也不太好聽,有人覺得怪怪的,但有人覺得OK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重陽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3

0.0811

0.20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