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拍照造冊列管! 看誰還敢遛狗不清便

記者 吳怡玲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12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00

為了緊盯狗主人溜狗不清理排泄物,新北市全泰里里長用自己獨創的方式將狗狗資料依照身型大小、顏色做紀錄,詳細記載成冊,甚至拍下照片,留下亂大小便的紀錄,透過義工狗便巡查隊,用以狗逮人的方式揪出留下狗便的狗主人,里長說會先勸導,如果屢勸不聽,將請警方開罰1200-6000元。

里長陳哲郎:「土黃、中的,不大不小,中的。」義工:「中型狗喔?」陳哲郎:「對,中型狗。」

指著狗狗身型大小、顏色做紀錄,詳細記載成冊,甚至拍下照片留下亂大小便的紀錄,警告這隻狗狗小黑,已經被鎖定了。

新北市全泰里里長用自己獨創的方式把狗狗資料像里民一樣做管理,再加上一些退休的人來做義工,成立狗便巡查隊,排班巡邏,路上看到排泄物,除了清理外還可以循狗逮人。

車籃前掛著狗便清除巡查的牌子,老伯伯穿粉紅色背心騎著腳踏車在社區巡邏撿黃金,看看哪裡有狗狗亂大便。里長陳哲郎vs.義工:「4號跟6號中間這裡有白色,跟那個小隻的,小隻的,我們就知道,然後我們遇到他們再跟他講。」

里長說,通常會先以勸導方式要求狗主人守規矩,但屢勸不聽,可依廢棄物清理法罰1200-6000元。陳哲郎:「這效果很好。」

里民:「很棒啊。」記者:「怎麼樣說很棒?」里民:「這樣狗便不落地啊。」

就怕狗大便汙染社區,里長除了辦了20多場演講,也張貼文宣,提醒狗主人隨時清理排泄物,如果里民自發性主動幫忙清,還送衛生紙當獎勵,否則真的只能跟警察一樣用狗名冊揪出沒公德心的主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狗大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99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