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圓仔4.5Kg胖嘟嘟! 圓圓險抱不動

記者 白汶平 / 攝影 傅定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7 12:51

胖嘟嘟的貓熊圓仔,體重超過4.5公斤,連圓圓都快要抱不動,出生73天的圓仔體型越來越大,但手腳還不夠力撐起全身,只能在地上打轉,不過圓仔除了體重「有進步」,視力也逐漸成熟,眼珠子咕溜溜打轉,視線還會跟著保育員移動。

胖嘟嘟的圓仔,體型一天比一天大,模樣討喜超可愛,這可讓圓圓累壞了,因為圓仔實在好重,就快要抱不動牠,圓仔出生73天,保育員把圓仔放上體重計一量,牠已經有4557公克。

多虧圓圓特殊體質,一年有兩次發情期,園方今年3月密集的讓圓圓接受3次人工受精,終於在7月生下圓仔,看看圓仔剛出生時,還只是個粉紅色小不點,如今是個健康的大熊貓寶寶。

動物園發言人吳怡欣:「隨著圓仔體型增加,媽媽也就不需要再抱牠,當然現在還是餵奶,媽媽還是會抱牠,找合適位置。」

園方緊急出面幫圓仔緩頰,其實圓仔不是個小胖妹,只是越長越大不能只靠媽媽抱,要慢慢學著自己站起來,但圓仔手腳還不夠有力,還只能在原地打轉,不難發現,圓仔黑黑的眼珠子越來越有神,對移動中的物體也有反應,視線也會跟著保育員移動,以圓仔的長大速度,相信不久後就能學會走路,在園區裡遛達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貓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394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