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少數人長時間佔用」 U-bike改累進費率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翁士杰 蕭遠斌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7 12:28

環保意識抬頭,腳踏車正夯!這個月初,新北市啟用New Bike,先在板橋地居設置了13個租借點,明年就會擴大到淡水等部分捷運站,由於淡水剛好是風景區,價格又是以半小時為單位計費,附近的民營租車業者擔心生意下滑,另外台北市的U-bike推出後,同樣也是前30分鐘免費,之後每半小時也只要10元,但這美意卻因為少數民眾把U-bike長時間佔用,現在北市交通局要修改成累計費率。

刷卡取車,U-bike每小時使用人數高達3000人,但卻出現少數民眾把強調便利性的U-bike長時間佔用,下個月開始將改成累計費率,前半小時免費,之後的4小時也是30分鐘10元計算,但只要超過,價錢Double,使用8小時後,每騎半小時就得付費40元,這個問題,剛上路的New Bike可還沒碰上。

藍色全新的New Bike,讓他們不用再羨幕台北市民。新北市民:「太方便了,我覺得很好。」

新北市民:「希望可以像台北市一樣到處都有,這樣就可以常使用。」

市民心聲,政府聽到了,新北市New Bike,在板橋區總共有13個租借點,交通局已經著手評估,明年部分捷運站,民眾都有New Bike可騎。

以淡水站為例,500到1000公尺的範圍內,將設置5-6個租借點,但這卻讓民營的租車業者開始頭痛。民營租車業者:「跟我們一般民眾搶錢,讓我們比較沒有生意。」

會擔心不是沒有原因,民眾騎腳踏車遊淡水,一次大約使用2個小時,若是選擇New Bike,前30分鐘免費,之後半小時10元計算,總共也才花30元,但跟民營業者租借,以次計費,一次就要掏出150元,等於貴了5倍。

遊客:「前半小時免費,應該更好吧,有可能來這裡買一下就回去,不用錢。」

New Bike月初正式上路,但就怕向U-bike一樣,出現少數民眾霸佔,環保意識抬頭,公家腳踏車好夯,但配套措施還是得完善,才能避免政府美意被大打折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U-Bik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409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