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低門檻、滿街賣 義麵6分鐘出餐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0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賣義大利麵,對店家跟客人來說等同雙贏,它出餐快,6分鐘就能上桌,口味多元,淋上明太子醬,就成了日式風味,客人接受度也很高,正因為不需要高超手藝,廚師只要能抓對醬汁、麵條的搭配比例,組合起來就能賣,壓低創業門檻,走進台北東區巷子會發現,怎麼整條街,都在賣義大利麵。

賣一盤義大利麵,出菜快、技術門檻不高,沒有高超手藝也能做,青醬口味羅勒大蒜醬放下去攪拌30秒,麵條現煮5分鐘OK,四季豆燙30秒,花6分鐘就能上桌,加上客人接受度高,走進台北東區,不難發現整條街都在賣義大利麵,專門店、吃到飽餐廳、平價款,獨愛這一味。

上網搜尋「台北東區義大利麵」,超過175萬筆結果,網友討論度相當高,從街尾這一家店往外半徑360公尺,就開了8家「專門店」,17個小紅點代表另外17家餐廳有供應義大利麵,真要做出獨特性,不想被客人批評口味一般,得注意小細節,號稱全台獨賣的西西里粉紅醬口味,挑選西西里杏仁豆做青醬,絕對不能用九層塔取代。

義大利麵專門店主廚小黑:「加熱過程,它(九層塔)的味道可能比較不會那麼好,也比較容易黑,羅勒我們沒有加熱(保留味道)。」

專門店賣義大利麵,價格壓在200到400元,學生族、上班族消費得起,平價款100元有找,專攻午餐客,有店家坦言,當初會賣義大利麵,就是相中創業門檻低。

餐廳業者Julia:「(接受度)一翻兩瞪眼,就是喜歡、不喜歡,很少有中間值的。」

台式口味加九層塔,肉醬多一點,摻了明太子變成日本風味,義大利麵瘋改款,非正宗照樣熱賣,在本土餐飲界見怪不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義大利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32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