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客加持面膜! MIT面膜年銷9300萬片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5 19:49

藥妝店競爭激烈,台、日、韓、香港,都有各自連鎖藥妝店,雖然都是鎖定女性顧客,但主力商品不同,日系藥妝店會有許多日本直送成藥,韓系則是以美容保養品為主,本土連鎖藥妝店則主打面膜,因為陸客讓面膜銷售量增加7成,光是去年就賣掉快1億片面膜,堆起來都有座台北101高。

進門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面膜,還有一整片專區專門賣面膜。藥妝店美容諮詢師李小姐:「陸客是買(面膜)給朋友的,那我們也會問說,朋友的膚質狀況大概怎麼樣。」

調查發現,台灣去年敷掉9300萬片面膜,銷售旺季就集中在陸客放假來台尖峰期,有了陸客,台灣面膜銷售量增加逾70%,陸客差不多每天會花18美元用於「面子工程」,差不多人均一到兩盒面膜,台灣做面膜約佔全球面膜總產能17%,產能高居全球第一,藥妝店競爭跟著更激烈。

藥妝店美容諮詢師李小姐:「先幫你做一下膚質檢測的部分。」

肌膚檢測還能保養,藥妝店訓練全台600位考過執照美容諮詢師,因為這行好競爭,同一條街相隔不到5公尺,就有兩家藥妝店,還有廣告立牌直接擺在對手門口,本土連鎖藥妝店全台有360家,香港品牌連鎖藥妝店在台約有500家,還進駐信義百貨區,店裡連隱形眼鏡都買得到,打造梳妝台,讓顧客拿現成試用品化妝。

在東京,有140家通路的藥妝品牌也進軍台灣,主打日本成藥直送,韓國藥妝店主要以化妝品、保養品為主,台日韓藥妝店都鎖定女性族群,主打不同商品,區分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面膜#藥妝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9

0.0457

0.15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