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秋缺工讀!肉乾店時薪145元 300人搶

記者 詹季燁 / 攝影 陳書賢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4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中秋節快到了,糕餅店、肉乾店以及燒烤店因為生意大增,急需人手,台中一間肉乾店,工讀生時薪飆到145元,只要45人卻來了300人應徵;糕餅店加發一個月薪水,等於做一個月領兩個月,員工說再忙也心甘情願。

200度的炭火下,拿著夾子烤肉乾,每30秒就要翻轉一次,6個人沒停過,忙個不停,冷氣狂吹,室溫大約34度,不少人一下子就流汗,不過辛苦有代價,因為時薪145元,實在很誘人,一天工作8小時,就進帳將近1200元。

肉乾店短期工讀生:「我找過速食店,它那邊時薪好像109元,過來看到145元,馬上投履歷。」

原來中秋節生意大好,業者說原本一個月賣5萬包,訂單增加4倍,變成20萬包,光是包裝就忙翻了,只好徵求工讀生,徵男工讀生,因為要一直站在火爐旁邊烤肉片,時薪拉高到145元,女的只要單純包裝,時薪125元,原本要徵45人,想不到短短一星期,吸引300人搶著投履歷。

肉乾店短期工讀生:「這邊都比外面高這樣子,第一天就報名。」

肉乾店打出高時薪搶人度中秋,糕餅店的則是打出做一個再加發一個月,等於做一個月領兩個月,員工從早到晚忙著揉麵團、包餡料、烤月餅,一刻不得閒,但臉上沒有倦容,心甘情願。

糕餅店業者:「工作量差不多是平常3、4倍以上,我們除了本薪之外,我們還多一個月的薪資。」

再看看燒烤店,中秋節檔期超過8成的桌數已經被訂光,這間連鎖店,6間分店,急需40位短期工讀生,時薪從原本109元提高到120元,讓工讀生不管端多少盤子、再忙碌,心情也爽快,荷包跟著滿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中秋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384

0.1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