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喜!合歡山飄春雪 天降冰珠冰霰

攝影 陳奇君 黃國鈞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4 10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入春以來水氣最強的鋒面,傍晚報到,北部地區低溫下探15度,中部以北都會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,溫度下降、水氣夠,合歡山上午也降下春雪,還有冰珠和冰霰,遊客驚喜地說,沒想到平地那麼熱,到了山上,還能看到雪景。

數不清的冰霰和小冰珠,叮叮咚咚打在屋頂上,上午9點左右,民眾在松雪樓拍下畫面,合歡山降下入春以來第一場雪,過了不久,空中開始飄下雪花,時間持續30到40分鐘,下午合歡山又下了半小時的雪,遊客們好驚喜,小朋友在山壁間努力挖雪,準備堆雪人。

遊客:「我們剛才在那邊,有挖一點雪,堆雪人,來,站上來。」

完全沒預料會下雪,衣服穿太少,遊客冷得直發抖,氣象局表示,3月份下雪很正常,因為季節轉換時,儘管平地已經感覺熱,但山上溫度通常還是偏低,當鋒面帶來水氣,加上雲層厚,沒有太陽光照射,水氣和溫度條件都配合,就會下雪。

記者:「和都市溫度大概差幾度?」遊客:「20度有吧。」記者:「那你們保暖工作做得怎麼樣?」遊客:「很差。」

合歡山降下春雪,台東上午卻刮起焚風,大武高溫飆到35.4度,因為鋒面通過,平地要變天了,中部以北和宜蘭,有短暫雨或雷雨,花東和南部,有局部性短暫陣雨,24日傍晚到入夜後,東北季風增強,溫度逐漸下降,25日一整天北部都偏涼,早晚低溫15到16度,白天高溫20度,中南部低溫18到21度,高溫26到28度,氣候舒適,但早晚涼日夜溫差大,出門要多加件衣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合歡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75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