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游泳眼睛乾澀 亂點眼藥視力受損


發佈時間:2004/06/10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市售的眼藥水千萬不要亂點,毒藥物防治基金會今天提醒,市面上的眼藥水幾乎都含有類固醇,一名大學生因為喜歡游泳,常常使用治療結膜炎的眼藥水防止乾澀,結果出現視力退化,視野窄縮的症狀。

一名20歲的大學生一次游泳過後,眼睛又癢又腫,到藥房買了一罐治療結膜炎的眼藥水,越點視力越模糊,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自己得了青光眼。榮總眼科主治醫師程景煜:「他並沒有在醫師的監控下點藥,他劑量點的次數每天也不一定,斷斷續續他又點了2、3個月,算是一個類固醇導致的青光眼案例。」

醫師表示,由於市面上的眼藥水通常都含有類固醇,點久了可能造成永久傷害。程景煜:「並不是類固醇的藥水不能點,只是說要在醫師的監控下點,尤其是說在點用類固醇之前,也許最好可以做眼壓的測量,確定他的眼壓在正常的範圍,沒有青光眼的跡象,我們才能給予他類固醇來使用 。」

醫師說,眼睛是非常敏感的器官,尤其含有類固醇的藥物,會經過結膜血管或是鼻淚管進入腸胃道吸收,因此如果隨便亂用藥,不只眼睛出問題,還會引起全身的副作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眼藥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331

0.1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