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星巴克麥當勞紙巾 恐擦出癌症

記者 廖盈婷 孫銘遙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8/31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消基會今天抽查18家知名業者提供的餐巾紙,結果通通都驗出有螢光劑,其中星巴克跟麥當勞被驗出螢光劑,還有「遷移性」,也就是說一碰就會沾到嘴巴,吃到肚子裡,可能會致癌,星巴克和麥當勞也決定立刻下架。

三商巧福!吉野家!紫外線照射下,醒目的logo,裡面卻含有致命危機。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:「外加的這個有螢光的染料通常毒性很高,且也較容易跑出來。」

這種螢光染料有多毒?專家不說,恐怕沒人相信。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:「代表是一個非常高毒性的物質,如果這個高毒性物質是屬於致癌風險的物質,很可能身體吸入這個物質,種下致命因子。」

這麼毒的東西卻充斥在你我生活週遭,消基會抽查18家知名業者提供的餐巾紙,通通都含有螢光劑,其中包括丹堤咖啡、伯朗咖啡還有怡克咖啡,餐廳部分包括三商巧福、必勝克、吉野家等也含有螢光劑,便利商店也有問題,最誇張的是,還有業者提供的螢光紙巾,讓人用了立刻沾黏,變成螢光嘴。

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:「麥當勞所用的...,還有Starbucks星巴克所用的紙巾,我們是呼籲這2家要換掉,那幾個小顆粒沾在口跟鼻,你可能就會吸到肺部裡面。」

遭到點名的麥當勞和星巴克發布聲明稿,強調餐巾紙都有通過檢驗,未來也會進一步深入檢查,初步已經替換掉疑似有問題的餐巾紙!

超短波長的紫外線就能讓「螢光劑」無所遁形,毒性物質含量有多少?消費者一堆問號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螢光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8

0.0394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