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中機場遷清泉崗 民眾抱怨太遠

記者 蔡桂華 李岳為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12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28

總統視察故鄉,台南縣長蘇煥智脫口說出「台中國際機場」是假的,這句話逐漸在地方發酵,很多民眾表示,機場從水湳遷到清泉崗,計程車資真的得多花好幾倍;航空公司也受害,這一年下來,業績掉三成,損失上億。

TVBS記者蔡桂華:「這裡是台中航空站,也就是清泉崗國際機場,大廳候機室有2、300個座位,旅客卻不到一成!」

旅客少,抱怨卻很多。旅客:「來回機場包車就要1800元!非常不方便!」記者:「希望遷回水湳...。」旅客:「機場遷回水湳很好啊,遷到清泉崗確實太遠啦!」

十個旅客中有九個會抱怨,機場遷的太遠了。以前水湳機場,市區到機場,車資只要100多元,如今遷到清泉崗,得多付300元車資,一整個下午,只看到四輛排班計程車停在機場門口,沒生意,運將的心情很不好。計程車司機:「有錢就不必到這裡排班啦!自己沒本事跟人家生什麼氣!」

還記得機場遷到清泉崗,是為了成就中部三個第三,第三座國際國際機場。兩家航空公司的國際包機,華信方面,漢城以及日本到台中,都有七八成載客量,飛香港申請中;不過,日本、南韓兩條航線,因為暑假結束進入淡季,目前暫時停飛。至於立榮,沒有經營日本跟南韓的國際包機,目前努力申請香港航線。

號稱國際機場,卻沒有國際班機,難道機場是假的?航空站否認。航空站人員:「因為我們第一階段本來就是國內線的規劃,(國際包機)只是地方的需求,一再反映!」

國際航線不理想,再看國內航線。華信的台北台中航線虧損,一年多來,載客量掉三成,立榮乾脆取消台北台中航線。

台中機場真是假的嗎?蘇煥智脫口說出的這句話。台南縣長蘇煥智(9/11):「台中國際機場是失敗案例!所以總統談到國際機場就怕!」

在總統視察故鄉台南時脫口說出的這句話,究竟是開玩笑?還是真心話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7

0.0616

0.16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