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非龍泉?青島遭踢爆 地下水釀酒

記者 吳昭君 蘇泰盈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06 1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位在屏東內埔鄉的青島啤酒廠,被踢爆釀造啤酒的水,是當地村民都不敢喝的地下水,煮沸過後,會有白色懸浮物,酒廠出面解釋說,他們取得是地表下120公尺深的水,跟百姓鑿的地下水井只有20公尺,完全不一樣。

這兩口水井被踢爆抽上來的水是當地人不敢喝的地下水,卻被釀造生啤酒的廠商視為珍貴礦泉,製造者是台灣青島。青島酒廠副廠長鄭明政:「這可以直接喝的,事實上我們水都有硬度,有的250到650,我們的100而已。」記者:「會有沈澱?雜質?」青島酒廠副廠長鄭明政:「沒有!沒有!」

青島員工大口喝,一點都不怕,跟當地村民對地下水的反應兩極。

村民:「幾乎都沒有人在喝,都喝礦泉水或山泉水。」

村民:「石灰質很多。」記者:「敢不敢直接喝。」村民:「不敢!」

青島解釋,他們抽取的水源頭來自大武山,流過龍泉村,再到啤酒場所在地,東寧村,兩口水井在地表下鑿了120多公尺深,跟平民百姓鑿的地下水只有20公尺,還要深入100公尺,水質天差地遠。青島酒廠副總經理蔡清富:「120公尺深度的水,跟地表20公尺的水絕對不一樣,水質絕對不一樣。」

被踢爆用不乾淨的水釀酒,攸關商譽,青島以記者會的方式,拿出所有證明文件釐清。

不過,還是因為一句廣告詞,青島宣稱釀啤酒的是龍泉在地好水,公平交易委員會有意見,認為青島取水在東寧村,當地也沒有所謂的龍泉水之名,似乎有廣告不實嫌疑,介入調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493

0.1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