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離譜!整治河床挖出6千噸垃圾

記者 劉朝陽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17 17:51

台中縣旱溪整治工程,怪手開挖河床,竟然在地底下挖到深4公尺,一共6千公噸的垃圾;位置剛好是行水區,不但髒臭不堪,還污染水源,如今這些垃圾至少得再花5千萬元處理,民眾痛罵:浪費公帑。

TVBS記者劉朝陽:「我現在在地底下4公尺的河床上,垃圾髒水滲透到地底層,放眼望去…,臭!」

怪手開挖河床砂石,卻挖到垃圾,整治河川的工程被迫暫停,河床垃圾量一共有6千公噸,佔地4公頃,而且剛好位在水源區。

我們從至高點往下看,旱溪溪水從豐原穿越台中市,流往烏日方向,跨越台中縣市,河床上的垃圾剛好位在中上游,附近民眾夜裡經常聞到惡臭,如今垃圾攤在陽光下,才知道原來自己住在垃圾旁邊。

附近居民:「很臭啦!一定有人貪污,這樣子一定有官商勾結,把這些人找出來,然後叫這些人負行政責任。」

現任鄉長說,垃圾早在11年前被人偷偷埋下,當時鄉公所清潔隊掩埋,等於是帶頭違法。台中縣潭子鄉長蕭隆澤:「之前的人埋的啦!在我之前的人埋的啦,我也不知道是誰埋的。」

如今6千噸的垃圾必須分類焚燒,得花上5千萬元經費,浪費的都是納稅人的錢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垃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490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