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農民悲歌 200頃農田空穗發黑

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20 18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再過1個月就進入稻穀採收期,不過在南投縣草屯鎮,有200多公頃的稻子因為之前颱風來襲,打亂生長期,長出來的稻穗都只有空殼,甚至發黃發黑,農民的心血全部化為烏有,簡直欲哭無淚。

農民手裡的稻穗,原本再過一個月就可以收成,不過現在看看這些稻子,整株都已經枯黃,就連稻穗也都發黑。農民:「這個稻穗看起來很漂亮,結果裡面都是空的,扁扁的,就像有房子沒人住,稻穗裡面沒有米。」農民:「花了很多錢,做得要死,都沒有辦法收成。」

農民辛辛苦苦種的稻子,好不容易盼到了採收期,現在卻變成這樣,而且不只這一處,光是南投草屯鎮,就有200多公頃的稻田受損,農民不斷抱怨都是颱風惹的禍。農民:「結穗前,颱風剛好來,整個稻田被掃過,現在看起來綠油油的,但事實上割下來,裡面都沒有稻米。」

農民說,每分地他們都花了將近上萬元種植稻米,現在全都無法收成,他們也很無奈,讓人生氣的是,每分地政府只願意補助600元,和其他鄉鎮比起來,足足少了一倍,就算請人割除這些有問題的稻米,連工錢都不夠,農民的辛酸只能往肚子裡吞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稻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489

0.1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