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含筷創作 「啄木鳥人」殘而不廢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1/03 12:02

台東一名卑南族音樂家,29年前的一場意外造成頸部以下癱瘓,不過他為了音樂創作,他甚至拔掉一顆門牙,學習用嘴含著筷子繼續創作.讓他被譽為「啄木鳥音樂家」美稱,現在他的夢想,就是在有生之年能夠環遊世界,希望透過義賣專輯一圓夢想。

「啄木鳥人」林豪勳賣力的用缺了門牙的嘴,含著筷子操作電腦,播放一首首他親自創作的美麗樂譜。

29年前,林豪勳在整修房子的時候不慎摔落,頸椎嚴重受創,從此癱瘓在床,只有頭部能夠移動,太太離他而去,讓林豪勳失去了身體也失去了婚姻.曾經多次想要自殺,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接觸電腦創作音樂,讓他燃起重生的希望。

啄木鳥人音樂家林豪勳:「到國外去讓國外知道,台灣原住民少民族的生命力。」

曾經當過海軍,林豪勳在善心人士的捐助下,即將搭船啟程完成他的夢想,他說,即使旅途遙遠也值得。

啄木鳥人音樂家林豪勳:「如果在中途在船上有什麼事情,我倒覺得給我舉行一個海葬,是多麼隆重,我覺得那是最好的歸宿。」

雖然姊姊對他的健康狀況很憂心,林豪勳可是信心滿滿,要把他的好音樂傳到全世界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1

0.0560

0.20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