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稍息立正「莫宰羊」 收兵單 菲男愁

記者 陳妙欣 黃堯銘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1/27 17:59

異國聯姻好事一樁,但是來自菲律賓,剛歸化中華民國國籍的Jeffery卻很苦惱,因為他最近收到當兵通知書,但是中文口令聽不懂,還有一家七口要養,他申請免除兵役卻遭到駁回。

抱著年幼的孩子,剛歸化我國籍的JEFFERY一臉苦惱,因為33歲的他最近收到中華民國政府的當兵通知,慘的是,內向的他中文聽不懂幾句,當兵的口令更是一句都「莫宰羊」。

Jeffery妻子:「右轉是這邊這隻手,左轉是那邊那隻手,敬禮,禮畢,立正,立正啦,立正應該是雙腳併攏吧。」

左轉右轉稍息立正,通通聽無,原住民太太著急幫他惡補,語言不通中文不懂就已經很頭大,讓傑佛瑞更放不下的是,當兵去,三個年幼的孩子,太太還有父母親,一家七口,生活成了問題。

菲籍台灣女婿Jeffery:「我想要去當兵啊,但是問題是,我無法照顧孩子,還有媽媽的生活。」

Jeffery妻子莊金梅:「忽然間要他當兵一年十個月,我們生活經濟錢要從哪裡來,我煩惱到不能睡。」

傑佛瑞拿出在菲律賓當過兵的證件,希望可以免服兵役,或是申請上下班的替代役,但當兵是國民應盡義務,已經遭到兵役處駁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615

0.1431

0.40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