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90秒拍出3千萬! 台珠寶設計新紀錄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4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珠寶設計師在國際發光發熱,除了被封為「瑪丹娜御用設計師」的胡茵菲,還有一位來自台南的趙心綺,在好萊塢女星和國際貴婦圈裡相當有名氣,光是一件珠寶作品就耗時2年,出身自建築世家的她,外祖父還是龍山寺的建築師,趙心綺的作品「重生蝴蝶」,11月中在國際知名的佳士得拍賣會上,在90秒內,拍出超過底價5倍,台幣將近3000萬的價格,寫下華人珠寶新紀錄。

日內瓦佳士得拍賣現場:「32萬瑞士法郎(1004萬台幣),有更高的嗎?35萬瑞士法郎(1098萬台幣)。」

珠寶設計師趙心綺:「短短1分半鐘的(佳士得)拍賣。」

日內瓦佳士得拍賣現場:「72萬瑞士法郎(2259萬台幣),繼續競標吧。」

趙心綺:「每一秒鐘(競價)是這樣,跳、跳、跳。」

日內瓦佳士得拍賣現場:「就拍賣給你了,非常感謝先生您,75萬瑞士法郎(最終2760萬台幣),成交。」

佳士得拍賣會上,短短90秒內,高出底價5倍,以2760萬台幣成交,創下華人珠寶拍賣最高紀錄的,就是這件103克拉白鑽、藍寶石作品「重生蝴蝶」。

設計師是她,趙心綺。趙心綺:「我給自己打了90分,可是當看到整個拍賣結果,讓你更加的振奮,變成百分之200分。」

好萊塢女星前阿湯嫂凱蒂,戴的是她的楓葉耳環、影集慾望城市裡的女主角莎拉潔西卡帕克,也戴過價值9000萬台幣的21克拉香檳金鑽、舒淇去年走金馬紅毯時,配戴粉紅藍寶石手環,也是趙心綺作品,耀眼奪目的鑽石,號稱珠寶界最高等級。

趙心綺:「我們有100克拉(鑽石),我們通常挑出來能夠使用的,是少於10克拉的。」

出身建築世家的趙心綺,外祖父蓋過北港朝天宮和台北龍山寺,珠寶設計也受影響,立體卻柔美,細膩手法,工匠1天只能鑲上15顆寶石,小到0.1毫米的珠寶得在顯微鏡下作業,天天盯著閃閃發光寶石,20人團隊「眼睛」好吃力。

趙心綺 :「我們全公司『視力』都不好。」記者:「每天都被(鑽石)『閃到』嗎?」趙心綺 :「對對對,這是應該的。」

同樣在珠寶界發光,還有被封為天后瑪丹娜御用設計師的胡茵菲,巧的是兩人都出身台南,追求極致完美工藝,在國際訂製珠寶界闖出名氣,各有一片天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珠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6

0.0569

0.20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