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波霸」乳牛! 年產1萬5千盒鮮奶

記者 李汪勝 / 攝影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08 00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的超級波霸乳牛出現了。農委會統計去年產乳量前一百名的本土乳牛,發現桃園農場的乳牛「波霸」,一年的產量很高,是一般乳牛的兩倍,如果以市面上,960cc長型的紙盒包裝來算,「波霸」一年可生產1萬5千盒鮮奶。

他,就是「波霸」,是新出爐的冠軍乳牛,年產量比上一次的冠軍還多出3千公斤,產量驚人,讓主人笑的合不攏嘴。

「波霸」乳牛飼主劉仁昌:「可以代表台灣生乳的品質,不管是質與量,都不輸國外。」

一般乳牛產量只有7千多公斤,但是波霸卻可以產1萬4千多公斤,是別人的2倍,如果以市面上960cc的長型紙盒包裝來計算,波霸每年可以生產一萬五千盒鮮奶,創下新紀錄。

「波霸」乳牛飼主劉仁昌:「一般泌乳期間的話,大概是7000左右,那波霸大概是1萬4千多。」

飼主劉昌仁說,他的農場只養200頭,養牛原則在精不在多,每頭牛都吃進口草料和台灣產的豆渣等,維他命更是不可少。

劉昌仁說,波霸剛生下第三胎,是泌乳量最高峰期,可以預見今年的產量,可能會再打破去年創下的新紀錄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乳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2

0.1960

0.33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