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嚇!煮出粉紅鮭魚湯 魚頭疑遭染色

記者 林佳瑩 / 攝影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22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一名婦人到漁港買了2個鮭魚頭,回家卻發現,鮭魚皮和肉,和平常買的不一樣,是粉紅色的,煮到一半,甚至連水都變粉紅,嚇得她不敢吃,懷疑買到黑心鮭魚頭。

洪太太打開剛從漁港買回來的鮭魚頭,準備煮湯,卻發現裡面的魚肉竟然是奇怪的粉紅色。民眾洪太太:「買的時候就稍微有一點粉紅,一看怎麼是這種顏色,就不敢煮!」

洪太太買過好幾次鮭魚頭,卻從沒見過粉紅色的鮭魚,懷疑被染色。

TVBS記者林佳瑩:「我們在市場上買了一個鮭魚頭,發現和這位太太所買的,粉紅色鮭魚頭,顏色上有很大的差異,它到底有沒有被染過色,我們拿酒精跟水做個實驗。」

先把2種不同顏色的鮭魚,放進水裡加熱,5分鐘後,一般正常的鮭魚湯,應該是白色接近透明,洪太太買的鮭魚煮過之後,水卻變成淡粉紅,明顯被染色過。台中市衛生局食品衛生課長林永賓:「一般的魚如果沒有染色,它煮起來的水不會變色,有染色的話,水會變色。」

要測試鮭魚頭的粉紅色是否是用工業用染料染出來的,必須用酒精來測試,再拿高濃度酒精的高粱酒浸泡一段時間,粉紅色鮭魚的酒,比正常鮭魚,多了些混濁,但沒有釋放出粉紅色,沒辦法確定是不是工業用染料。

但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,在食物中添加傷害人體的工業染劑,可處4到20萬元罰款,衛生局過去也的確曾經查獲,黑心魚販為了讓不新鮮的鮭魚看起來賣相好,因此添加染劑,吃了對人體健康有害,因此消費者購買漁貨千萬要睜大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鮭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2

0.1916

0.30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