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彌補上帝的遺憾!訂做健康寶寶

記者 廖盈婷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04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胚胎基因篩選,可以幫助孕婦順利生下健康寶寶,國內有許多醫院已經開始運用這種方式,最主要是檢查染色體有沒有異常,可以不斷配對,訂做健康的寶寶,就能避免許多疾病,像是地中海型貧血,還有之前張家三兄弟的ALD等疾病。不過缺點是,必須跟人工受孕一樣挨針,篩檢細胞核,前前後後10、20萬跑不掉。

寶寶的健康,也可以事先訂做嗎?多家醫院發展出一套染色體篩檢方式。

台安醫院生殖中心主任魏曉瑞:「利用試管嬰兒刺激卵巢,取出較多的胚胎,在正常胚胎裡再去選擇較好的胚胎,植入子宮體內。」

簡單的說,先把細胞核上特定染色體,染成綠色紅色做篩檢,一旦發現無法兩兩順利正常配對就淘汰。這種基因篩檢準確率可以到9成以上,但做起來就跟人工受孕一樣,必須吃苦,費用更是昂貴,不但要針對胚胎裡的8個細胞,篩選1個細胞出來,對特定染色體做偵測,同樣也必須施打多針排卵劑,1次18萬元起跳,優點是可以防止疾病遺傳。

魏曉瑞:「像骨骼肌肉無力症、地中海型貧血,單一基因的才可以做偵測。」

這個技術,曾讓台大一位流產8次、43歲的王太太,量身訂做了健康寶寶,以台安醫院而言,1個月就有2位婦女嘗試,接受度頗高,但像是高血壓等多細胞疾病,就無法篩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基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64

0.1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