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豪雨釀災/土石流斷路!梨山居民坐竹筏逃命


發佈時間:2006/06/10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豪雨台中縣梨山變成孤島,災情今天才傳出,梨山所有連外道路都中斷,土石流沖走3間房子,果園農民乘坐膠筏逃命,居民遊客都嚇得跑到梨山街上聚集,但大停電,食物不夠居民說這次災情比七二水災還嚴重,再2天就要斷糧。

豪雨重創梨山,所有道路中斷,居民昨天想逃沒有路,今天不走不行了。電訪梨山居民:「我們從果園那邊坐竹筏,8、9個人共乘一個竹筏,然後到了這個果園,靠水庫旁邊的果園,也是都土石流我們爬上來的。」

居民說梨山這次災害比七二水災還嚴重,一整排民宅被土石流沖走。電訪梨山居民:「那個2到3間吧(房舍),3間,有沒有人員也被沖下去,沒有那裡人員已先撤走,半夜垮下去的。」

現在居民各自從自己的果園聚集到梨山街上,還有一輛遊覽車,大約40名旅客受阻出不

去,居民現在相當惶恐。

電訪梨山居民:「到處都是土石流啊!然後停電啊電線桿都被沖掉,這1、2天消耗掉以後,大概後面的情況就不樂觀了,如果補給進不來的話,就會斷糧啊!」

居民希望政府趕緊救援,同樣受困的包含谷關溫泉區, 154名旅客受阻,土石流也在東勢掩埋民宅,居民凌晨3點,救出一位90歲老先生。

◎部份資料畫面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豪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425

0.1392